close

 







我愛旅行,


我以為我愛的是每一段旅程,

其實我愛上的是短暫的逃離。


我愛旅行,

我以為我愛的是放鬆的旅途,

其實我愛上的是靈魂的自由。




我不想閃躲,

我不是弱者,

我應該夠堅強!


我不想逃避,

我不是逃兵,

我應該夠勇敢!




我的堅強與勇敢只是偽裝的假象,

心裡有個小小的聲音如是的說著…………







台北與巴黎相距約萬里,
但最遠的不是距離,
而是妳緊閉的心扉!

台北與巴黎飛行需一天,
但不同的不是時區,
而是妳無視的冷漠!


我最親愛的妹妹啊!
在巴黎透過音頻的傳遞,
聽到妳涰泣的聲音,
那聲聲令我心疼;

在巴黎經由文字的訊息,
讀到妳內心的吶喊,
那字字令我心痛;

在巴黎藉由影像的畫面,
看到妳傷心的眼淚,
那滴滴令我心焦;
妹妹啊~~妳可知我有多愛妳!

我心疼、心痛、心焦,
但無力為妳做什麼;
妳心急、心慌、心冷,
但無法扭轉這一切;

雖然如此--
請別緊閉妳的心扉,
請別拒絕我的關心,
妳可知我有多愛妳!


妳説妳羨慕我,
妳說我總是被寵愛,
妳說只有我才是公主,
妳說我永遠不懂妳的痛,
妳說高高在上的我無法看到底下妳的悲哀。


我最親愛的妹妹啊~~
妳可曾想過:
妳說的這字字句句才彷彿刀劍深深將我刺傷;
妳說的這字字句句才宛若利刃將我千刀萬剮;
妳說的這字字句句才猶如酷刑緩緩凌遲著我;
我的心在淌血在吶喊,
妳可曾看見聽見?
妳可知我有多愛妳!
妳一定不知道我有多愛妳!


妳選擇了妳要的人生;
妳選擇了自己的生活;
妳選擇了默默的逃開;
妳拒絕了所有的關心;
妳拒絕了家人的情感;
妳拒絕了親情的呼喚;
這是妳的抉擇,不是嗎?
那又何以說羨慕我的人生呢!


愛是一種相對的情感,
有付出亦會有收穫,
當妳不斷地拒絕與逃開,
又何以會有回收及感受呢?
何以能感受到被寵愛的感覺呢?
且寵愛的背後是要求與努力,不是嗎?
那又何以說我總是被寵愛!

公主也有屬於她的眼淚與悲哀,
公主也需付出相對的努力,
妳可曾看到公主的苦與悲?
妳可知公主需揹負多少責任
公主的眼淚又怎能輕易落下?
更何況--
公主可貴的是她那高貴的靈魂,
而非華服與珠寶,
所以我們都是自己心靈上的公主,不是嗎?
那又何以說只有我才是公主呢!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快樂悲傷,
或許我不曾經歷妳的痛,
但妳又何嘗理解我的苦,不是嗎?
那又何以說我永遠不懂妳的痛呢!

自小是我牽著妳的手,
挽著妳一同上學去;
從小是我倆同睡一張床,
聽著妳說著每一件心事;
我倆本是形影不離無話不說的姐妹,不是嗎?
那又何以說高高在上的我無法看到底下妳的悲哀!


妳說眼淚是妳的最後的防衛,
那麼微笑就是我最好的偽裝,
所以妳看不見我的淚水,
永遠只見我綻放的笑靨。
那不代表我心裡沒有淚,
我的淚早已流入塞納河,
因為那是它最好的保護色、藏身處。

所以親愛的妹妹啊~~
別以為我沒有淚;
別以為我沒有痛;
別以為我是公主;
別以為我不愛妳;
其實妳可知道我有多愛妳!


愛情並非我生活的全部,
但親情卻是我一直渴望得到卻無法擁有,
抓不到也留不住!
最遠的不是距離~~
而是想要不能要、想捉留不住。
所以我選擇旅行,
流連在異鄉,
放縱自己的心........


風兒輕輕地吹,
請將妹妹臉上的淚痕吹乾,
也請將我心底的淚吹入海;
雲兒慢慢地飄,
請將妹妹臉上的愁容抹去,
也請將我心裡的烏雲驅離;
太陽暖暖地曬,
請將妹妹臉上的冷漠曬暖,
也請將我心中的冰山融化。

那塞納河水啊!
請慢慢流、慢慢地流,
請帶走我所有的悲傷及淚水,
慢慢地、緩緩地流……………


天是灰色的,
雨是透明的,
心是灰色的,
我是透明的;

夢是美好的,
你是殘酷的,
我是灰色的,
我是透明的。






我愛旅行,

我愛每一段旅程,

我愛短暫的逃離。



我愛旅行,

我愛放鬆的旅途,

我愛靈魂的自由。




我不會閃躲,

我不是弱者,

我一定夠堅強!


我不會逃避,

我不是逃兵,

我一定夠勇敢!

心裡依然有個小小的聲音如是的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艾薇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