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94.JPG  

 

春風吹起;

陽光和熙;

春暖花開;

昭告著春天來了。

啊~~是春天吧!





昨天是學校開學後的第一天正式上課,
隨著上課鈴聲響起我一如往常地往教室走去,
迎面而來三三兩兩趕著進教室的學生,
臉上都掛著盈盈的笑。


進入教室後響起了一串如銀鈴般的笑聲,
眼前的學生們宛若樹枝上的小麻雀,
吱吱喳喳、跳上跳下,
啊~~是春天吧!
我不禁會心一笑....................


眼尖的班長首先迎了上來,
甜甜地喊著:老~~師~~好~~
拖長的語調似乎在暗示著大家安靜坐好。
班上唯二的班草也跟著首先發難:
老師妳過了一個年變得更漂亮囉!
這麼美的美女老師一定不會當人的對吧?!

隨即響起了一陣鼓掌叫好聲。
班草二旋即起身轉過頭向大家來個英雄式的揮手致意,
又爆起了一陣陣的笑聲與掌聲,
我不禁會心一笑了....................


依照慣例我將學期的進度表及評分標準發下,
如同預期地響起了一陣哀號聲及噓聲,
我心裡明白要求不能太高、太難,
尤其是面對這群稚氣未脫、玩心尚重的學生。


這回輪到班草一發言了:
老師~~剛開學妳就發這個,太傷感情了吧!
但美麗的妳絕對不捨得當掉這麼可愛的我們吧!

又是一陣叫好鼓掌聲,
我不禁又會心一笑了......................


班長甜甜地略帶撒嬌及懇求的說:
你們不要一直講一直講啦!
老師從進來到現在都還沒說過一句話吔!
你們讓老師講一下話啦..............

我又笑了!
班長又說:老師妳不要一直笑嘛!妳說句話嘛!


其實我並沒有要刁難大家的意思,
這堂是實作的課程,
班上大多都是女生,
我只要求大家可以把自己的妝畫的美美的;
男生可以把女生畫的美美的,
就這樣而已,
這樣會很難嗎?
讓自己變漂亮有那麼難嗎?

我輕輕地說道。

又是一陣歡呼聲及掌聲的響起,
學生們又七嘴八舌地雀躍了起來。
我又笑了......................


班上個頭最嬌小的小可愛嬌滴滴地說:
那麼大家就不用擔心囉!
老師今天第一堂課我們輕鬆一下,
來互相分享一下大家的假期趣事嘛!

我笑著點點頭應允。

小可愛馬上接著說:
我先來分享一個我阿嬤的笑話啦!
我阿嬤不識字平常住在南部,
過年時上來台北玩在我家住了一週,
有一天我們中午睡醒時發現阿嬤不見了,
急得我們到處找人只差沒去報警吔!
到了晚上阿嬤回家了,
我們焦急地問:
阿嬤妳去哪裡了?
怎麼也沒說一聲,
我們大家急死了一直在找妳吔!


沒想到阿嬤竟說:
我有留字條給你們呀!你們沒看到嗎?
什麼字條?我們都沒看到呀?而且阿嬤妳會寫字嗎?
我提出了一連串的問題。
只見,阿嬤慢慢的走向茶几
從上面拿起了一張早已撕下的日曆紙,
振振有詞地說:
你們看~~這不是嗎?
這......這........這是什麼呀?
阿嬤妳寫些啥呀?



5+9147101
6.=
× 5
38→38



說到這兒小可愛吞了吞口水,
賣關子似的說道:你們大家猜的到我阿嬤寫些什麼嗎?
全班同學又一股腦兒的呱噪了起來。
見沒人猜中小可愛水汪汪的大眼睛得意地直打轉,
咳~咳~~沒人知道我公佈答案囉!
小可愛掩不住滿臉的笑意緩緩的說道:

5+9147101 (我和Joyce去101)
6.= (六點回來)
× 5 (別擔心我)
38→38 (媽媽的媽媽=阿嬤)


我阿嬤很KUSO吧!
頓時空氣凝結,
接著又響起了一陣噓聲。


二顆班草做勢追打,
小可愛繞著教室跑,
全班伴著笑聲與掌聲,
我望著眼前的這一幕,
我又笑了.......................


 




我愛這樣的感覺;

我愛這份工作;

我愛這種幸福;

我笑了!

我開心的笑了!

啊~~是春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艾薇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