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7.jpg  

 

我很幸福

一直覺得自己是個很幸福的人

雖然朋友並不以為然

甚至覺得我的人生路多舛常遇到些不可能的神話

但我卻把這一切當作是特別的際遇

畢竟這不是每個人都會有的經驗呀!



我很樂觀

一直覺得自己是個很樂觀的人

雖然朋友仍不能理解

甚至覺得我樂觀的過於天真有種似愚公移山的天真

但我卻覺得這是扭轉逆境平衡心態的一種方式

畢竟樂天達觀總比怨天尤人來的快樂呀!




記得幾年前在因緣際會下與朋友投資了一個零售事業
生意一直不錯店面不斷擴張
分店一家接著一家開
對這行業我並不熟悉
純粹只扮演著出資者並不參與經營
因此我仍鐘情投身於學校的美容教學工作

那年颱風來襲基隆、汐止、東湖大淹水
也淹掉了我所投資的好幾間店面
但朋友與我仍是本著大無畏的精神
努力清理一切重新再出發

經過了近一年的努力
終於一切又將上了軌道
眼見損失即將持平時
再一次的颱風來襲造成了台北市的大淹水
整座城市頓時成了水鄉澤國
我所有的努力也全部再次泡湯
那慘狀只能用滅頂二字來形容

經過我倆商量後
決定快刀斬亂麻
結束掉所有的店面
只留下唯一的一間總店
希望一向生意穩定的總店
可以將所有的庫存出清
並給我們東山再起的機會

時序半年後
或許是老天爺聽到了我的祈求
也或許是我們的努力感動了上天
生意出奇地順利並開始轉虧為盈
我也就近在店面後方買下了一個小窩
我依然在學校教著我最愛的美容
依然扮演著出資不管事的股東角色

記得那是個舒爽的初春
當日回家去看爸爸
由於聊的過晚就在家中住上一晚
未回到自己的小窩
半夜三點多手機狂響劃破了夜的寂靜
手機的那一端喧鬧吵嚷讓我聽不清楚
只依稀傳來朋友涰泣顫抖的聲音
一字一句地說著:「完了~~一切都完了!什麼都沒了!
你說什麼?你說清楚一點?你別一直哭呀!」我著急地追問著
聽著話筒那頭傳來刺耳的嗚咿嗚咿聲
我頓時了解了一切
你別慌!等我,我馬上趕過去」掛上電話我衝了出去

到了現場只看到哭癱成了哭人兒的朋友
他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火已滅了只留下一片焦黑的殘骸
一把火燒掉了五間店面及後方十幾間的公寓
當然包含了我的小窩
一堆人交頭接耳來來回回
但我的腦海中只浮現了「怎麼辦?再來該怎麼辦?

東方魚肚漸白看著幾近昏厥臉色慘白的朋友
我的心中頓時有了決定
我先將朋友送回家交待他好好休息
接著撥了電話向學校請了假
並向父親報了平安
再一一打電話給所有的廠商
請他們親自前來商討後續處理方式

中午時分所有廠商蜂擁而至
對於我這從未露面第一次親上火線的老闆面露疑惑
並且對面前這一片觸目驚心的景象感到不安
大家七嘴八舌地嚷嚷著會不會跳票呀?會不會拿不到貨款呀?
我清了清喉嚨示意大家安靜下來
相信大家都看到現場的狀況了
月底的票仍會兌現請大家放心
但也請大家配合讓我將下個月的貨款票期延長為六個月
我們會繼續經營下去
如果您們願意相信且願意給我們一些支持
我們絕不會逃避應付的款項
但前題是大家願意共體時艱

與我們一同渡過這難關
或許是我的誠懇感動了大家
也或許是朋友一貫的好信用使大家相信
二十幾個廠商都應允力挺
第一個難關過了

下午時分走到我的小窩
燒的什麼都不剩
心疼的是那一疊疊的舊時相片
那是我童年一串串的回憶
此時豆大的涙珠終於決堤
我再也忍不住地放聲大哭
……這是屬於我的試煉吧!
我如是地想著

大火源於隔壁店面
由於在半夜發現的過晚再加上風勢的助長
延燒成了一大片的火海
導致許多人都成了受災戶所幸無人傷亡
幾天後鄰居們都忙著連署要求賠償
但我毅然決然地放棄了
因為我知道訴訟是一漫漫長路
過程中要保持現場的完整性不得先行整建
即使將來官司打贏了
這麼多受災戶我又能拿到多少賠償金呢
大家都是鄰居這也不是他所願意
況且他也是損失慘重呀
算了~~我說服了朋友

接下來的日子裡就在不斷地連繫與監工中渡過
短短的一個多月我就將店面及住家恢復了原狀並開始營業
雖然我們仍是揹負著大筆的債務
感謝所的廠商大力相挺
反觀其他的店面及住家為了保持證據
仍是烏黑一片

在鞭炮聲中我們又重新開幕了
宛如浴火鳳凰般地重生
生意持績穩定地成長
一年後我不僅還清了所有的負債
我的小窩也轉手賣出小賺了一筆
並有了一點積蓄
因此我們決定把店面頂讓出去
讓自己輕鬆快樂的過日子

就在一切都逐漸恢上軌道時
惡運仍是找上我
我以為不奢求賠償靠自己的力量再站起來
這是最低的要求最安全的做法
沒想到卻也成了眾矢之的
當大家纏訟已久的索賠官司一再敗訴
轉而將茅頭指向我們
認為我們不參加索賠是心裡有鬼
進而控告我們要求我們負連帶賠償責任

天呀~~這世界還有天理嗎?
說話大聲的人就是有理嗎?
不計較的人就該任人欺負嗎?
不吵的小孩真的就沒有糖吃嗎?
難道靠自己的力量重新站起來的人就是笨蛋嗎?
我不懂?也不明瞭?只覺得這世界變了!


經過一再的開庭訊問
他們仍是敗訴
雖然已事過境遷過了許多年但官司仍未結束
目前已是最後一審
相信假以時日我終能雨過天青

經過這一切的風風雨雨
我更堅信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
更沒有過不了的難關
端賴自己如何去看待如何去處理


我很樂觀
感謝那二次的水災讓我更加堅強
雖然朋友總說沒見過像我這麼倒楣的人

我很樂觀
感謝那一場大火讓我更有靭性
雖然燒的我一無所有但這不就是谷底嗎?還能更糟嗎?

我很樂觀
感謝那索賠官司讓我看清人性的貪婪
雖然纏訟多年但清者自清終有撥雲見日的一天

我很樂觀
感謝那一無所有讓我知道誰是我真正的朋友
雖然我因此得拮据度日但也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溫暖

我很樂觀
感謝那晚親情的呼喚讓我躲過被火紋身的一劫
雖然我得承受店面住家皆遭祝融的雙重打擊

我很樂觀我真的很樂觀


我很幸福
感謝在我最困難時幫助我的廠商
他們先出貨讓我得以先恢復營業後再收款

我很幸福
感謝在我最失意時扶持我的朋友
他們自發地樂捐並告知倔強的我
這只是先資借予我待我有能力再一一還清


我很幸福
感謝在我最受傷時支持我的家人
他們只是默默地張開雙臂給我一個溫暖的避風港

我很幸福我真的很幸福






我很幸福

總覺得自己是幸福的是幸運的

雖然在朋友的眼裡我的人生充滿了坎坷與神話

但這樣的際遇不是每個人都能碰到的

我把它當作是一種特殊的試煉..........




僅將此文獻給我所有的好友們

尤其是最近心情不好的圖友

我只想告訴你們

世上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

也沒有什麼過不了的難關

當上帝幫你關了一個門

它必定會幫你開啟另一扇窗

套一句朋友說的話:

「沒見過像你這麼倒楣的人

一年中碰到二次水災

好不容易走出來

又一把火燒掉了一切

水火無情卻都被你碰到了

你可真是奇葩呀!」

是呀~~如果連我都能走的出來

世上還有什麼不可能



浴火鳳凰再次展翅高飛吧!

再次開心地笑吧!








站僕
站僕
留言 於2010/12/12 21:43 刪除
恭喜你的日記『就是艾』在今天的21:00~22:00上日記首頁的人氣熱門日記唷!站僕來幫你放鞭炮慶祝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艾薇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