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54924_normal_79d86.jpg    

 

我很幸福,

一直覺得自己很幸福!

我擁有溫暖的家,

雖然總和一般人的和樂家庭不同,

但我仍然覺得自己很幸福!



我的家庭很美滿,

雖然沒有豪宅傭僕但卻也溫馨可人!

一直覺得自己的家庭很溫暖,

雖然總和一般人的定義不同,

但總是令我窩心不已,

我仍是覺得自己的家庭很美滿。




我有三個家,
三個不同卻又各自獨立的家。
一個是爸爸的家;
一個是媽媽的家;
一個是我自己的家;
遊走在這三個截然不同的家,
卻有著相同的溫暖與相同的幸福!

自小我就是個敏感又貼心的孩子,
爸媽對我疼愛有加,
把我捧在手心細心地呵護著,
深怕我受到一點兒傷害。
即使是他們出現了磨擦,
也總是不願讓我感受到,
可敏感的我總是會發現,
也總是會裝出一副什麼也不知道的樣子。

記憶中小時候的某個夜裡,
我被爸媽的爭執聲吵醒,
倚著門縫躲在棉被裡偷偷地瞄著。
見父親生氣地離開母親則是在一旁低頭涰泣,
我強忍著不敢哭出聲,
但抽搐的我被母親發現了,
她輕輕地掀開棉被拭去我臉上的淚水,
問我:「如果爸爸媽媽分開了,你要跟爸爸還是媽媽?」
傷心的我只是搖頭不回答,
而媽媽也只是擁著我不發一語、不斷哭泣。
我小小的心靈裡總是不明白地想:
為何我一定要做選擇?
為何我不能擁有爸媽二人的愛?
日子也就一天天地過去。
回想起求學過程中,
每每遇到同學吵架時,
年輕不懂事的小朋友總會說:切八斷,我不跟你好了!
也總是要求身邊的好友也要表明立場,
與自己站在同一陣線也不能與他好。
但我的心裡卻浮現出媽媽問我的那一句話:「你要跟爸爸還是媽媽?」
以及我小小心靈裡的那一句話:為何我一定要做選擇?

父母親在我國中的時候就離異了,
但對我的愛卻沒有絲毫改變,
他們為了不讓我受到任何影響,
因此選擇不告知。
雖然監護權歸父親,
但我與哥哥、妹妹仍然與媽媽同住在原本的家,
而爸爸的工作本來就常需值夜班,
所以雖然爸爸晚上不在家我也不以為意,
就在父母親的刻意隱瞞下日子一天天地過去,
直到三年後我才無意間從戶口名簿上發現這個事實。
但我並不恨他們相反的我感謝他們,
謝謝他們讓我在充滿愛的環境下成長。

父親再婚了,有了另一個家,
我又再多添了二個妹妹與一個弟弟,
對於這同父異母的弟妹們我依然疼愛有加,
而對於這特別的阿姨我也視若己身所從出。
我從不想讓父親為難,
因此總保持著一貫的禮貌及尊敬,
而阿姨也總是對我視如己出,
我倆也相處甚歡。
雖然我們並未住在同一個屋簷下,
但三不五時的虛寒問暖卻是真心真意。

每週我總會打個電話給爸爸,
和他聊聊天話家常,
爸爸也常會與我相約出門去吃飯。
而我每個月也總會抽出二三天去看看媽媽,
陪著她逛逛市場、買買菜、聊聊天,
再回家做飯一起吃頓幸福的晚餐,
這是我每個月必做的幾件事,
不論再忙我都不會忘了………………

哥哥和妹妹卻對我的作法、想法不苟同,
甚至覺得我們的家庭不足為外人道,
有種難以啟齒的困窘。
妹妹因為想要擁有一個完整的家,
因此選擇早早投入婚姻,
建構一個屬於她夢想中完美的家,
而哥哥則是常年在外工作鮮少回家。
但我深信事情沒有絕對,
每件事都有它不同的面相,
只要轉念看事情的角度不同,
必能出現不同的結局。
上一輩的事我無能為力,
但現在與未來則是掌控在我自己的手裡,
只要有心............




我的家庭很幸福、很美滿,

一直覺得自己很幸福!

我不但擁有了父母的愛,

還比一般人多了更多家人的愛。



我的家庭很幸福、很美滿,

一直覺得自己很幸福!

我的家庭並不特別也不怪異,

只是比別人多了更多份的愛罷了。




我很幸福!

我真的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艾薇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