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54924_normal_112ee.jpg  
 

公主理應住在城堡裡,

就該打扮的漂漂亮亮,

也總是理所當然地應被眾人喝護;

公主總是驕縱任性、頤指氣使,

不食人間煙火亦不知民間疾苦,

但~~

如果公主脫下皇冠褪去華服,

公主還會是公主嗎?


如果有一天公主不再是公主,

公主落難了還依然會受到眷顧嗎?


宛如溫室花朵的公主離開城堡保護後,

公主還能撐的過去嗎?


公主的眼淚能挽回一切?

公主的眼淚是珍珠,

但公主不輕易流淚................







小時候家中環境優渥,
出入總有大汽車可坐,
凡事總有傭人打點好,
人前人後總是被稱呼大小姐,
記憶中那是段快樂的時光。


記得爸媽曾告訴我:
妳出生的那年家中事業大發,
爺爺、奶奶都直誇妳是個小福星,
出生帶財來旺我們家!
也因此我總是被大家--
寵著、疼著、愛著、保護著、珍惜著。


在那個生活不易的年代,
我卻像是被捧在手心的珍珠,
要什麼有什麼,在物資上不於匱乏,
羡煞了許多同年齡的小朋友們,
每每我總打扮得宛若小公主似的,
卻也養成了自己驕縱的公主個性。


還記得每回和奶奶上市場買菜時,
我總要先逛逛旁邊的百貨公司,
往往菜還沒買呢!就先買了好幾件我的小洋裝,
有好幾次把奶奶的買菜錢都花光了,
只好先回家拿錢再去買菜。
直至長大,奶奶仍愛拿此事來告訴旁人--
我有多愛漂亮多拔扈。
可見我愛美是從小的天性使然呀!


好景不常,
記得是在我小五的時候吧!
氣派的大汽車不見了---只能走路上學;
平時使喚的傭人不見了---凡事只能自己來;
寛闊美麗的大房子也不見了---只有小小的樸實公寓。
那時我小小的心靈總是不明白,
不明白為什麼一夜之間一切都變了樣..............


往後的日子裡公主變成了貧民,
再也沒有華服、玩具、女僕與洋房,
我懷念我那美麗的小洋裝;
我想念我那金髮碧眼的芭比;( Barbie Doll )
我思念我那服侍倍至的瑪麗亞;
我追念我那有著花園與大理石地板豪華的家,
但...............這一切我都失去了。


之後為了償還大筆的債務,
爸爸每天早出晚歸不斷地工作並身兼三份工作;
媽媽則為了多掙點錢貼補家用而經營起小麵館;
而我每天清晨五點多就需起床幫忙洗菜挑菜,
望著睡著香甜仍在睡夢中的哥哥和妹妹,
我不禁生起了悶氣---為何總是我?我不是公主嗎?
畢竟當時只有十歲的我怎懂得生活的無奈與悲哀!

望著每天由早忙到晚、累癱了才能休息的爸媽,
小小年紀的我似乎開始明白、開始懂得:
明白---公主再也回不去她的城堡了!
懂得---公主得適應生活並體貼他人。
公主已不再是公主................


長大後我才明白~~原來家中事業被有心人士掏空,
除了公司週轉出現問題外,
還揹負了一筆龐大的債務。
錢失去了還能再賺,但友情卻非如此,
最令爸爸難過的是---多年交情的好友竟然就此失去連絡。
爸爸常感嘆地說:錢能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
這是否就是重朋友的爸爸口中的那個錢也無法解決的問題呢?
我不得而知,
但可以確定的是---爸爸為此難過了好久好久,
直至今日爸爸仍想找到那位多年不見的好友,
不為什麼,只是為了不想因為錢而失去了一位好朋友。


如今回頭想起那一段往事,
我感謝、感恩更加感激。

感謝那位有心人士,
若不是有你,我怎會有這一段刻骨銘心的苦日子,
若不是有這一段苦日子,怎能磨掉我驕縱的公主個性。

感恩爸媽的努力,
一同撐起那搖搖欲墜的家,
若不是你們的不離不棄,我怎能平安的長大。

感激爸媽那段時間對我的嚴厲要求,
若不是你們對我的要求,我怎能學會在逆境中如何生存。

經過了這些事我才能擁有那麼豐富的人生歷練,
讓我頓時成熟懂事、了解生活的意義。



雖然一夜長大是件極其痛苦的事,
但~~
痛過才知珍惜!
感謝我生命中所經歷過的一切磨難與試煉!







如今公主依然是公主,

只是---

公主明白:不論身在何處,

即使沒有城堡的保護,

公主仍能獨立自主地過生活;


公主明白:不論是否身著華服,

公主依然都能散發高貴的氣質;


公主明白:無論落難與否,

公主都不能喪失她高貴的心靈;


公主明白:公主的眼淚是最珍貴的珍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艾薇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