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美!
我非常愛美!
我從小就很愛美!
常常為了別人的一句話~~這樣會漂亮哦!
就改變了自己原本的喜好或決定,
不知是好或是壞,
但........
這就是我;
就是愛美的我;
就是極度愛美的我。





記得小學時每每聞到杏仁味總噁心作嘔,
迅速逃之夭夭、快速逃離現場,
但媽媽說:吃杏仁可美白並可使肌膚Q彈水嫩哦!
我二話不說捏著鼻子憋著氣,
死命地吃著、喝著任何的杏仁製品,
心裡想著:這就像藥一樣吧!良藥總是苦口。
就這樣我從抗拒到真心愛上它。
天曉得媽媽是不是為了改掉我的挑食習慣呀.................



記得國中時誤打誤撞的參加了游泳隊,
每天都要游個二千公尺以上,
訓練的過程極其嚴酷及辛苦,
尤其到了冬天溫度降至十度以下。
水溫低於體溫;
心寒過於天氣,
每每被操到萌生退出泳隊的念頭。
教練總告訴我:女孩子在青春期練游泳,
以後身材曲線會很美喲!
就這樣我咬著牙渡過了三年的苦訓。
天曉得教練是不是為了要安撫並留下我呀................



記得高中時陰錯陽差的被選入糾察隊,
每天都要接受嚴格的訓練,
除了體能上的操練外,
還得忍受猶如軍隊的軍式化管理。
在那個「合理的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的日子裡,
嚴謹繁複的學長姐制度,
每每總讓我提出退隊的想法。
隊長總告訴我:女孩子在青春期接受這種訓練,以後儀態會很美哦!
就這樣我又忍著苦撐過三年的類軍旅生涯
天曉得隊長是不是為了湊人數而隨口說說呀
............


直到長大後我仍是如此,
出門旅遊時我總是宛如包粽子似的穿衣服,
只有在拍照時才把外套脫下;
游泳時我總是選擇室內泳池;
稍微晒過太陽後我也總不忘馬上敷臉美白,
每每總引來愛美女王或美白大王的封號,
但我卻仍是樂此不疲,
一直到現在仍是維持著一貫愛美的習慣。
朋友曾笑說:「妳不該叫EVITA應該叫AMY啦!
為什麼呢?因為~~
EVITA=艾薇塔,而AMY=愛美

這比較符合妳啦!

頓時彷彿烏鴉飛過,臉上出現三條線,
我無言................



現在回想起那一段段的過程,
我不禁感謝、感激及感恩。


感謝媽媽睿智地讓我改掉偏食的壞習慣,
否則我怎能擁有健康的身體呢!

感激教練巧妙地讓我打消退出泳隊的念頭,
否則我怎能擁有強健的體魄呢!

感恩隊長機智地讓我忘掉退出糾察隊的想法,
否則我怎能擁有悠美的體態呢!





我想~~
愛美並不是壞事;
愛美也並不是罪;
因為愛美讓我走進了美容一途,
因為愛美讓我擁有了美麗與自信,
因為愛美讓我擁有了自己的一片天空!



我愛美!
我真的很愛美!

你呢?
你也愛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艾薇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