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言可畏~~

可畏的到底是人言,還是自己的心?


開心做自己不是最重要的事嗎?

開心做自己有那麼難嗎?


何苦為了他人的一個眼神

一句不經意的話語苦惱困惑


做自己吧!

勇敢做自己吧!

勇敢做開心的自己吧!






已故女星阮玲玉的人生閉幕式令人印象深刻
在她美麗姣好的面容背後
隱藏有多少不為人知的辛酸
雙十年華本該是綻放美麗的年代
卻只徒留下『人言可畏』的謎樣字句


無獨有偶的知名作家---三毛
也以謎樣的方式辭世
背後的原因眾說紛紜
是否也是人言可畏呢?
她常說姐姐不夠勇敢
不敢真實地面對自己
活在別人期望的角色裏
她曾說:我要做我自己,不在乎別人怎麼看。
這不正道出她心裡及眼底的悲哀嗎?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思想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做法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期望
或許與他人的思想價值、做法期望不盡相同
但這很重要嗎?需要迎合他人嗎?


如果在不影響且不傷害他人的前提下
又何苦為難自己、隨波逐流人云亦云
讓自己開心、快樂做自己何罪之有?
雖說瓜田李下但問心無愧又有何懼?


在這茫茫網海中
形形色色各式各樣的人都有
有真誠真心的朋友也有心懷不軌的人
每個人都得學會保護自己
但也得學著不在乎他人的眼光
這是種試煉也是門功課


而我~~
從不在意那些不相干人的異論紛紛
因為我只想做自己
做那個快樂又最真實的自己


而你~~我最親愛的朋友呀!
雖說: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網路本就是個複雜的世界
何必在意別人對你的另眼看待


放開心胸吧!
想太多只是徒增煩惱
讓自己困惑迷惘

勇敢做自己吧!
他人的眼光意見太多
只會令自己無所適從
讓自己失去了方向

開心的做自己吧!
別忘了自己原本的初衷
跟著自己心裡最真的感覺走
讓自己快樂是最重要的事
願你能開心做自己!



僅獻給我的摯友
願你能拋開那一切的束縛與枷鎖
開心做自己!






人言可畏

到底是句警惕語還是個緊箍咒?

可畏的到底是人言還是自己的心?

它沒有一定的答案


端賴你自己的心而定
...................






 







站僕
站僕
留言 於2011/04/27 19:43 刪除
恭喜你的日記『人言可畏』在今天的19:00~20:00上日記首頁的人氣熱門日記唷!站僕來幫你放鞭炮慶祝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艾薇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