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農曆年的歡樂情景彷彿記憶猶新

但---時序竟悄悄地輕滑過三月


三月本該是春暖花開令人愉悅的春天

但---如今依然寒冷凜冽

高山上甚至飄下了三月雪


三月不是離別的季節

但---我們卻一直在面對離別


才與ㄚ山哥道別

如今又得對老大及大嫂說聲再見

雖然只是短暫的分離

但離別總是帶著淡淡的感傷....................






有人說
法文是世界上最優美的語言
也是世界上最精準的文字
這也意謂著是最難學的語文


法文的名詞
不僅有單複數之分
尚有陰陽性的區別
例如:男人、女人;公牛、母牛;太陽、月亮;
甚至於杯子、瓶子;橡皮擦與筆........都有不同

有性別區分的名詞如:人或動物
其陰陽性不難理解
男人、公牛等一定是陽性
女人、母牛等則會是陰性

但其他東西卻令人難解
為何杯子是陽性名詞?
而瓶子卻是陰性名詞?
為何筆會是陽性名詞?
而橡皮擦是陰性名詞?
老師說:不可考,背吧!
【註:杯子(verre)、瓶子(bouteille)、筆(stylo)、橡皮擦(gomme)】


在學習法文時
有許多地方令人覺得相當困難
除了名詞有陰陽性之分外
陰陽性名詞得搭配使用不同的冠詞
而形容詞也須跟著做不同的性、數配合變化
因此同樣一句話
可能因說話的人不同或對象不同
而出現截然不同的句子或唸法
【註:性---指陰、陽性;數---指單、複數】


Vie~~生活;屬陰性名詞
La~~搭配陰性名詞的定冠詞
C’est la vie ! 這就是人生
人生可能是苦澀的
人生可能是甜美的
人生可能是充滿希望的
人生可能是荊棘密佈的
人生是充滿了許多不確定的未知數
但唯一可以確定的是---
我們的 La Vie 是溫暖的


自去年九月老大創立La Vie以來已屆半年
在首頁就開宗明義的說:
La Vie!生活,是的,在愛情之外,我們也可以聊聊旅行、音樂、美食、寵物、農趣、動漫…,這裡不是艾蜜莉的異想世界,但人人都愛美麗,是嗎?揮別過往的暑天氣象,希望妳來,秋末冬來,在心底,種下美麗成蔭的法國梧桐…





是的~~在老大的用心經營下
讓我們得以相遇、相識、相知、相惜
也讓我們擁有了一個溫暖地網路的家
讓我們宛如家人般地相互扶持、成長



老大的自我介紹中寫著:
生於台北,美國東部唸書,在中國上海,法國馬賽從事金融投資工作過,曾經遊歷全球五十多國,自詡為水手,熱愛旅行和文字書寫的心靈暴發戶....

Bonjour, Taipei Où suis-je? Paris? Taipei? (這是哪兒?巴黎?台北?) 從坎城,馬賽,亞維儂到巴黎Marcher sur des pavés (踏上新鋪砌的紅磚道)
我的心仍在台北打轉....


Bonjour,Taipei





老大就好像法文似地
是種有深度又優雅的紳士
他不僅能穿透人心更懂洞悉心靈
會隨著不同的對象而變化措辭及想法

在他的法式幽默下
所有生活的壓力變得如此令人莞爾一笑

在他的法式思想下
所有生活的一切變得如此地浪漫及美好

在他的法式邏輯下
所有生活的考驗變得如此理所當然與正向

是的~~我們生活---在法國



所以我確定了---
Bonjour若是名詞
那必定是陽性名詞
好似太陽(le soleil)一般
因為老大永遠帶給我們正向及溫暖的能量

Sylvia (Nana)若是名詞
那必定是陰性名詞
宛若月亮(la lune)一樣
因為大嫂永遠帶給我們朦朧及溫柔婉約的美感


謝謝老大一路以來對La Vie家人的眷顧及付出
感謝大嫂一路以來對La Vie家人的默默支持與體諒
在您倆即將遠行之際
獻上家人們所有滿滿的祝福.................



La Vie 家人獻給老大及大嫂的一句話:
C’est pour Bonjour Taipei et Sylvia.


 
回應於2011/03/09 13:21  
BT老大:Gabrielle要他扛著最重的祝福去放空,帶著最美的記憶和最輕的身體回來~~



Christine
Chris..
回應於2011/03/09 14:31  
我想不出來~~嗯??
祝老大的煩惱所有不好的東西都和氣球一樣飛遠~~??
(好爛!還偷抄標題!!) =_=
老大就放心去玩吧!
如果真的不行可以學我朋友,以前我們玩的部落格網站倒閉了,所以他們在Facebook設立了群組!
所以如果地圖撐不下去,可以考慮類似的方式解決:)
艾~~~加油辛苦囉~~~ o(≧v≦)o



櫻桃巧茗
櫻桃巧茗
回應於2011/03/11 07:31 回覆
我要感業大當家對我們家族成員的照顧與愛護;感恩喔!!



s y
s y
回應於2011/03/11 10:26 回覆
老大....謝謝你的邀請,讓我有幸加入這麼棒的群組....
Obrigado por tudo...(謝謝你..)
Bom viajem....(旅途愉快....)
會想念老大的.....
不過深信在一個月之候可以看到老大更棒的分享...好奇待Y...
老大, 放心的享受你的假期吧!!!祝福老大,大嫂旅途平安愉快.. 順順利利..
二當家和所有的家人, 我們一起加油吧!!在老大旅行的這段時間裡,讓我們彼此照顧吧!!!最起碼不讓老大耽心嘛.......
讓我們為了LV互相扶持努力..艾..加油...



三日月
三日月

B老大就像是一位睿智的智者,用深層的智慧剖析著每位家族成員的特性,也用心關懷著所有成員們,很榮幸能加入LV家族的羽翼裡^^
祝福老大一路順風~~
好好藉由此次的旅程轉換心境,享受異國風情與美食吧~~
期待你回來時能帶給大家不同的新視野囉^^



show
show

Bonjour大大:我(Show)要幸福跟隨你們一起去旅行 !



wilde
wilde

嗨~二頭目你好喔^^  我是wilde
看你說要給老大一個驚喜 真有心的二頭目 呵呵~~
那我想 老大這趟遠行 一定有許多有趣的事
他每天幾乎都會上來地圖看看大家 留言 寫日記  
認真在家族上的努力 有目共睹 讓人欽佩他的精神  
難得的假期 放鬆好好休息一下唷 
在這先祝福他~老大 旅遊行 天天都玩的開心 睡飽飽吃飽飽喽^^ 



琉璃‧幻靈
琉璃‧幻

傳說,La Vie有一位專屬的太陽神;
聽說,三月底,太陽要暫離崗位去照耀歐洲;
琉璃說,祝福太陽一路順風,當La Vie再次日出,我們會向彼此說聲"Bonjour, Taipei"!^^

 

暫無
暫無
b老大~很會提攜人, 也很會發掘人才管理和組織的能力強, 對人的分析..透徹

總夾帶些許浪漫風情



Amanda dd~
Aman..

你是我們在地圖上最好的領袖^^旅遊快樂~(好想去旅遊)



桔梗
桔梗

最棒的B大,我們會乖乖等你回來再喊一聲Bonjour,Taipei~!喔^^一路順風^0^



圓圓
圓圓

老大用心的讓社群茁壯照顧每一位家人
他的付出和用心讓人感動祝他歐洲旅遊愉快
若和大嫂同行哈哈!希望回來結個果....



珮瀅
珮瀅



清晨的陽光初現,幸福在你身邊,中午艷陽高照,微笑在你心間,徬晚日落西山,歡樂隨你一天,關心你的朋友,從早晨到夜晚,一直祝福你心想事成。

 

~ 甄~*
~ 甄~..

Bonjour,Taipei是個心思細膩的大男孩
他的相簿很豐富,腳底所踩下的足跡遍佈於他旅行於世界各地的紀錄。
他文字造詣豐富,人、事、物在他筆下,總能描繪的如此透徹細膩。
他的文章很豐富,狀態很豐富,透過鍵盤敲打著他眼中所看到的世界,
尤如他多采多姿的人生歷練。
感謝他的細心灌溉,成就了每一個La Vie家人〰



EVA BABY
EVA B..
回應於2011/03/09 15:11  
祝B大有個美麗的假期,美麗的心情,放空一切的緩慢時光.....

 

美人
美人
回應於2011/03/23 00:10  
晚安!艾
給老大的話:謝謝你帶我進La Vie讓我的視野更寬廣更懂得感恩惜幅~
祝B大旅途愉快~



 
   
B大把我的心一起帶去旅行吧



 
   

老大~一路順風,旅行快樂。

 

Steve Ho
Steve..
   
老大Bon voyage~~
B大辛苦了~
作當家的真的很累厚^^
趕快趁機休息吧...
回來再繼續累~
哈哈^^


   


Bon Voyage
 

 

Grace
Grace
   

Bon Voyage to Bonjour and NaNa~
親愛的老大~
滿心感謝您長時間的關照!
身為LV成員,我覺得既驕傲又幸福。
雖然最近懶蟲上身鮮少留言,但我仍然樂於欣賞大家的文字;能被指定為值日生,更是LV家族最甜蜜的負荷!
有朝一日,我也好想放個長假,到歐洲遊歷、充電。
旅行的同時,也請您別忘了照顧身體健康~
有什麼好吃的好玩的,更別忘了記錄下來:成為我們以後跟著玩的指標唷!
也請代我向美麗的嫂子問好!J
Bon Voyage!
Besos!

 

Tina
Tina
   
@@ 要出國了哦..............
那........ 在地圖裡就會看不到老大了嗎-.-///
那................ 祝福老大^0^
自由的老大
飛奔吧~~~~~~~~~~
我會想你滴@@..................... 淚奔~~



Avatars多啦團
Avat..
   
B大~玩開心一點唷!



娜安妮
娜安妮

親愛的資深老大~
您即將要遠行~
遠出する、長旅をする
希望您一切順利平安~
別忘記家鄉有惦記著您的人~



一甲子
一甲子

給老大的:

這個家我們會牢牢的守著, 請老大放心用力的玩去!!



♡PiNk NanA
♡PiNk..
LV家族的龍頭老大..請帶著家人們給的祝福,帶著我們的心,一起前往浪漫的歐洲..然後,別忘了,回台灣之後,要跟我們分享最棒的旅程點滴~ 祝福老大~旅途愉快! ^^



撒旦王
撒旦王

認識了老大後讓我有機會發展我的能力,老大照顧我就類似像親哥哥照顧我一樣謝謝你



~Lina~
~Lina..
想必現在的B先生一定正在準備行李打算來個美麗的歐洲之旅吧!!
謝謝你的用心經營整個家族~~~~
大家都很開心滿意可以在地圖遇到各領域的大家~~~謝謝!!!
祝福遠行順心如意!!
~LINA~打從心裡真誠的祝福~~~



jerry chen
jerry..

B老大~玩得開心ㄛ!!
 
 

 

阿部及
阿部及

B老大,祝福你旅途愉快,玩得開心^^
 
 
【Mr. P】
【Mr...

一路順風
旅途愉快
行事低調又神秘
思維成熟且風趣
L V 老大我見地
歐洲之旅順風行
待它日再聚L V
 
 

 

家名
家名

要謝謝老大邀請我加入這個大家族,讓我感受到每個圖友ㄉ熱情~~而且老大ㄉ文筆風格真ㄉ讓我佩服耶~~也因為老大對每一位家族成員都很用心ㄉ經營跟觀察~~也很讓人敬佩~~期望能再多多認識這個充滿人文氣息ㄉ家族~~我覺ㄉ老大經營ㄉ很成功耶~~我們這個家族ㄉ成員都有各自ㄉ特色跟專長~~親愛ㄉ老大~~假期愉快喔~~(^^)~~



阿尋
阿尋


想必老大您的旅遊肯定是超讚的呢!!一定要玩的開心唷~

 

小蝦米
小蝦米
謝謝老大用心的經營我們的家族..
使我們家族多彩多姿..
讓我體會到有溫暖的感覺唷^^
你要快快樂樂的出去玩喔~別牽掛著家族.
我們都會乖乖的等你回來的~^^



Ning
Ning
回應於2011/03/11 13:09  
那我送B大&B嫂的話--->生活是甜的,未來也是甜的。看到B大與B嫂的幸福,甜蜜就縈繞了:)



Julia
Julia
dear B大哥:
謝謝您讓我有這個機會加入溫馨的家族...
天天看著您對大家的關心,感動著我...
是該出去放鬆充電了,
祝您旅途愉快...
並期待您將旅程的感動與驚奇帶回來與我們分享
I'll miss u....
 
 

 

胖胖Ann
胖胖Ann
老大旅途愉快~期待你回來後的分享:)
有艾妹妹顧家,大家都放心啦^^
謝謝氣球讓我開始覺得網路世界裡也有真心~
 
 



隨緣。破曉
隨緣。破

恩恩...順風喔....可以要禮物嗎??...
 
 



娜娜
娜娜
   
玩的愉快
快點回來喔^^...



Angel
Angel..

思念從此生根



sofia
喜歡的...不見得能長久,
不喜歡的...也不一定能久留!
sofia 很喜歡這個"地圖的家" 呢!
祝福B大大...一路順風,預祝您滿載而歸!
**~★(。✪‿✪。) ★~**
 




飛影
謝謝B大大和二當家的為家人們的付出~
飛影最近都只上來晃晃~送送禮~
柷B大大一路順凬~玩得開心喔~
 
 




lydiayy
祝福B老大~要幸福快樂喲^^....呵呵~  




漢生的享果庭園
祝福你一路順風~
並預約回台時給你接風
 






另外,Wei Wilson這個帥氣的髮型設計師,也即將於4/1赴美深造。也請各位La Vie的家人同樣為他獻上滿滿的祝福吧!

 
 

Wei Wilson

 



三月即將接近尾聲

四月的腳步悄悄地降臨

寒冷的天氣即將遠離

明媚和煦的春風悄悄地吹拂

揮別離愁的陰霾

讓我們笑著迎向等待的未來

許我們一個美好---期待再相逢.....................

A un de ces jours.




   




 

後記---特別致謝:

此次的氣球計劃,感謝所有La Vie 家人的合作;在此特別感謝
VincentEVA

BABY
飛影三人,尤其是Vincent,他辛苦地來回奔波,為我轉貼了許多家人

們的留言,再次致上萬分的感激之意,也請大家為他們三位拍拍手鼓勵一下吧!

看看他們多貼心、多用心............


 

vincent
vince..
回應於2011/03/09 14:42 (此為悄悄話)  
我這次每個人都貼了..除了沒有開放留言板或悄悄話的除外...
61-120的成員我委託EVA BABY去貼
121-176的成員我委託飛影去貼
我記得NANA跟BT老大不能貼以外...其他還有誰不能貼嗎?
貼文如下:

LV家族成員您好
以下是幫LV家族二當家EVITA傳悄悄話:

各位家人中午好:
趁著老大今日不在家
偷偷來進行一個祕密計畫
暫且就稱這計劃叫---氣球吧!

老大於3/31開始他的歐洲放空之旅
有鑑於老大平時對家人們的付出
我希望在老大遠行前給他一個驚喜
請各位家人各自寫出給老大的一句話
待老大出門前也就是3/30再集結成文
但這事得祕密進行
因此請各位Vip們以悄悄話傳遞此訊息
若需討論氣球請至小妹我家
並確認小妹我在家再留言
但對話務必刪除以免提前曝光
請大家告訴大家哦~~

有VIP可留悄悄話給我,
無VIP可EMAIL給我
謝謝!






飛影
飛影
回應於2011/03/10 12:42 (此為悄悄話)  
回報二當家~
第121~176中
http://map.answerbox.net/user-376638.htm~
http://map.answerbox.net/user-1038197.htm~
這兩個帳號沒開悄悄話~所以沒貼二當家的留言~

另外B大大和兩個NANA都跳過了~沒貼喔~

飛影的VIP今天到期~明天就無法再開密語窗口了~
把飛影的msn和email留給二當家的~(妳還是可以在我家留密語啦~只是我無法開而已)






Evita
回應於2011/03/09 14:47  
謝謝幫忙
真是感動呢!
給妳一個大大的擁抱..........

回覆於2011/03/09 14:51 (此為悄悄話)
不客氣....(反正現在很閒......:p)
 
EVA BABY
EVA B..






PS: 今天是咱們La Vie 成立滿半年的紀念日,
選擇在今晚PO文更別具意義,
請帶著你們每個人手中的氣球,
讓祝福的氣球滿滿地飄在La Vie的天空裡!





站僕
站僕
留言 於2011/03/29 17:43 刪除
恭喜你的日記『【La Vie】Notre frére 獻給老大 』在今天的17:00~18:00上日記首頁的人氣熱門日記唷!站僕來幫你放鞭炮慶祝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艾薇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