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麗絲不經意地、沒來由地

掉進兔子深邃黑暗的洞穴裡

從此落入美麗夢幻的國度裡



夢境雖浪漫唯美卻危機四伏

她不停地追逐、不停地尋找

她不停地奔跑、不停地飛馳

時而傷心哭泣時而喜悅微笑

時而失望歎息時而欣喜雀躍

她享受著沈溺於夢幻國度裡



且不論是喜是悲、是愛是惡

仙境終究只是夢境

夢境終有醒來時候

小愛麗絲啊~~醒醒吧...........






收拾行李~~準備奔向巴黎囉!

出發前往機場中.........

喝著咖啡等飛機~~美麗的心情!

美麗巴黎的第一天~~直奔outlet掃貨啦!

美麗巴黎的第二天~~晚上十點天黑,好長的白晝!

美麗巴黎的第三天~~參觀羅浮宮,逛到鐵腿之行.....

巴黎前二天熱到爆~~今天卻很涼,我喜歡這陰涼的天氣,這是我最愛的巴黎啦!

今日的巴黎好冷,看似陰陰的好天氣,但還真涼~~灰暗的天空無法拍出凡爾賽宮的美,遺憾......

今日去了巴黎最大的跳蚤市場,來了一趟尋寶之行~~感覺很妙,真好玩.........

今日逛到了龐畢度中心,藍藍的天空配上龐畢度的火紅及泠峻,好美! ~~這真好比是一幅衝突美感的畫作呀!

今日也太幸運了吧!就在我走走逛逛完巴黎歌劇院,悠閒的搭著公車,正準備下車回宿舍時,竟遇上電影哈利波特的​主角們~只知道立刻拿出相機切換錄影模式擠進人群跟著尖叫.........

今天的巴黎是想冷死我嗎?也太泠了吧~~望著路上行人的大衣紛紛出籠,再看看自己單薄的衣服,唉!是意謂著我該買件外套唄!

今天是法國的國慶日,晚上在巴黎鐵塔前的煙火真是美極了~~艾菲爾鐵塔的雋永配上煙火的絢麗,真是無可比擬,美不勝收............

今天在塞納河畔悠閒地散步時,忽然驚鴻一瞥看見了一對拍婚紗照的新人~~一陣狂風吹來,吹亂了新娘的髮妝,頓時我的職業病好像又犯了,忍不住地想過去幫新娘整理造型.....

這二天趴趴走走到了史特拉斯堡,一個法國最靠近德國的小鎮,只可惜今天史特拉斯堡下了一天的雨,本以為有點兒掃興,但沒想到別有一番風情,頗有詩(溼)意呢! 史特拉斯堡也有些像義大利的威尼斯,不禁讓我勾起了回憶.威尼斯~~一個我所愛的浪漫城市,有我忘不了的美好回憶.........

在不同的城市中尋找同樣的情緒~~有時一個人是孤獨的,有時一個人是自由的;有時想念的是熟悉的味道,有時懷念的是新鮮的刺激;有時想追尋的是記憶中的缺憾,有時想捉住的是忘不了的事................

今日去了聖米歇爾山,一個彷彿遺世獨立的城鎮~~它的美就在於它的獨特,它的孤芳自賞,它的與世隔絕.而我們呢?是否能有勇氣去面對自己與世俗的格格不入?是否能勇於做自己呢?

今天猛然才發覺,現在與我同在巴黎的同班同學中,竟然有位我曾教過的學生!這真是太妙了,從前的學生,現在的同學~~世界真是小,世上也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你永遠不會知道下一秒鐘會發生什麼事,你也永遠猜不透老天的安排,一切彷彿自有定數及其道理..............

亞維儂,一個頗具特色的南法小鎮,此刻適逢藝術季,在這兒我見到了從未在法國看過的奇景--晚間十點多天色黑暗,卻仍是燈火通明、人聲鼎沸。在法國這個晚間八點天色雖仍亮但商家卻大多皆已打烊,想買個麵包都是件難事的國家,竟可在這南法小鎮見到彷彿台灣小夜市的景象,真令我驚奇!

亞爾~~一個充滿濃厚藝術氣息的迷你南法小鎮,有著名聞遐邇的攝影學校,只需半天的時間就可逛遍,漫步在這小鎮上令我心曠神怡,悠閒地坐在梵谷曾造訪的梵谷星空咖啡,嘴裡喝著的是咖啡的香氣,心裡享受的是文人的藝術氣息,時間彷彿倒流,好似與梵谷來了場心靈的對話...........

一個月的巴黎生活即將劃上句點,不捨的感覺滿溢。我永遠忘不了這段曰子,也永遠忘不了這一切,親愛的朋友們,我愛你們!

即將朝著另一段旅程前進~~西班牙我來囉!

馬拉加~~一個充滿陽光的西班牙南部城市。Hola Espana Malaga!

蔡依林果然唱對了「馬德里不思議」~~馬德里真是令人不可思議!充斥著混亂、衝突與示威的城市,唯一懷念的僅有普拉多美術館。望著畫中天使的眼淚,心中不禁有種悸動與感動..........

來到了巴塞隆納的達利美術館~~在不同的空間中穿越時空,與達利來場心靈的交會............

在歐洲網路普遍不普及,在法國這個看似先進的國家,其實有著彷彿十年前的落後建設。城市髒亂充斥著尿騷味,人們也多冷漠,什麼都以金錢為考量,但這就是它的特色呀!

旅程再度拉回法國囉~~體驗不的南法風情!

馬賽有著美麗的海港、秀麗的山丘,站在港邊望著一艘艘的船隻,彷彿望見那溫暖的停泊擁抱.......

又來到了我所愛、我所熟悉的尼斯,我愛美麗的尼斯海灘~~望著大海、望向遠方,心底的痛楚一掃而空。當人魚公主即將幻化成泡沫時,那一躍而下的瞬間,是否也有相同的感覺.............

好美的尼斯,好美的月光海,我的心遺留在尼斯月光海...................

結束了一段旅程,回到我最愛的巴黎了~~總是陪著我的小熊熊與小筆電,我們回到溫暖的小宿舍囉!

一個來自台灣的女孩,一個人的旅行~~一個人的旅行是美好的,發現旅行的意義...........

早上出門時修女對我說:我會等妳回來.心裡泛起了一陣暖意,有人等待的感覺真好.晚上回來時已錯過晚餐時間,只見修女端著一盤熱騰騰的晚餐溫柔的說著:快吃吧!這溫暖的感覺頓時令我淚眼婆娑、眼淚潰堤,修女只是輕擁我入懷,抱著我說道:傻女孩,這兒就是妳巴黎的家,我就是妳的家人啊!原來這就是家的感覺..........

終年終究生活在各種鏡頭注視裡的艾菲爾鐵塔先生,我終於登上它了~~爬上那669階,也是我人生的另一種壯舉!

旅程中也沒忘了老大的生日喲!祝Bonjour Taipei生日快樂~~好友們別忘了來賞文祝賀【Bon Anniversaire!】Bonjour,Taipei ,也別忘了到老大家去砸蛋糕哦!

每回的旅行~~身體都是疲累的,但心靈卻都是滿足的! 這就是旅行的意義............

我快哭了啦~~剛接到電話才得知,我寄回台灣包裹內最貴重且新買的衣服.鞋子.保養品全都不翼而飛了, 只剩下一件牛仔褲而已.........

祈禱會有奇蹟出現~~人生不就該是要懷抱夢想嗎?!

一切就交由老天來決定吧~~看來我註定只能穿美麗但不耐穿的玻璃鞋,那舒服又好穿的法國芭蕾舞娃娃鞋(repetto)終究還是與我無緣啦!

就忘記那一切惱人的事吧,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我已花費太多精力在這無解的問題上,還我一個愉悅的巴黎假期吧~~每早叫醒我的應是夢想而不該是電話聲.............

清晨睜開眼就有種莫名的難過,宿舍中充斥著濃濃的離愁,每日歡樂的早餐時間也頓時變了調,嘴裡吃著甜甜的功克力醬,喝著香醇的咖啡,心頭卻是苦苦地~~大家即將各奔東西.回到各自的國家.回到各自的工作崗位.回歸各自的生活,親愛的朋友們珍重再見,千萬別忘了我! Keep in touch..........

早上一醒來, 這下巴黎只剩我了~~親愛的,妳們都不在的巴黎好黯淡,我已經開始想妳們了...............

週日的巴黎一如往常,沒有商家,沒有車陣,亦沒有人潮. 走在街頭倍感冷清,明明是同樣的街景,同樣的白鴿,同樣蔚藍的天空,但卻有著不同的心境~~在巴黎的最後一個假日,我承認,我真的好想妳,我最愛的朋友們,別忘了我們的約定...........

巴黎的天空蔚藍,偶有幾隻白鴿振翅飛過窗前,看似陽光普照的好天氣,卻透著微涼的寒~~最後二天,我想放慢腳步、放鬆自己、放空心靈,好好地深度體現它的美,將它所有好的、壞的全數收進眼底心裡.............

該來的還是會來,就算再如何不捨也只得放手,即便再怎麼不願也無法逃脫,只能乖乖地收拾行囊,準備回到現實世界~~愛麗絲醒醒喲!夢境終究只能短暫,雖是美麗卻無法沈溺........

早安巴黎!起了個大早,想最後一次走在巴黎的天空下;最後一次沈溺在美麗的夢境裡;將我所有的美好回憶收著、藏著、細心珍藏著!但到底是天冷還是心冷?身體竟微微顫抖,太陽公公快出來,請曬暖我的身,並溫暖我的心~~愛麗絲啊!快醒醒吧!夢境雖美,但終究只是夢...............

吃完了午餐.揹負著沈重的行囊及滿滿的不捨向修女道別,在前往機場之際,修女給了我大大的擁抱及溫暖的微笑~~再見了巴黎!再見了我的旅途!再見了我那二個月的夢境!愛麗絲終將醒來,終將回到她的世界..............

老天爺是在開我玩笑嗎?還是暗示我該多留幾天?又或者是給我的另一種試煉?包裹會莫名遺失,行李會滯留未到~~我到底是該哭泣還是該微笑?該嘆息還是該雀躍?這是愛麗絲夢醒前,最後的一道關卡與試驗嗎?無言.........






小愛麗絲睜開眼輕揉著惺忪睡眼

望見自己慵懶地躺在軟綿綿的床

回想起那一段段綺麗的夢中情景呀!

那最令她難忘最美麗的白色山城呀!

那彷彿直通天堂花園的白色小徑呀!

她不禁露出了一抹甜甜會心的微笑!

暖暖的全在心中



小愛麗絲啊~~

她仍不停地追逐尋找

她仍不停地奔跑飛馳

仍時而哭泣時而微笑

仍時而歎息時而雀躍

仍享受沈溺於夢幻裡

也仍勇於回到現實中

面對生活的各種試煉

微笑吧~~小愛麗絲


飛翔吧~~小愛麗絲..................








感謝Y山哥精心製作的MV喲! 別忘了也到Y山哥家去推推哦!

 http://www.atlaspost.com/user-94547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艾薇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