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前在無意中來到地圖
起因是朋友在線上傳了邀約
就這樣誤打誤撞的註冊了
但我並不為意也不曾再來到此
直至七個多月後才發表了首篇文章---墾丁民宿的另一種新選擇
但仍是不常上地圖
只當偶爾無聊時打發時間之用
和圖友們也常是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直到認識了B先生


B先生是因為我與他的前女友同名而與我為友
我則是是因他與我家狗狗同名而與他為友
在他的文中說道:
Evita也是,當我在地圖看見這個名字,根本不假思索的點選下去加入好友。首先,我驚訝地發現女孩E的生日和西洋情人節過生日的她,居然只差四天同樣是水瓶座,……,啊,同樣懂得體貼和寵愛自己的水瓶女孩呀!
點入她的地圖,日記只有八篇?九篇?照片卻超過一千四百張,她的地圖成了貼圖,關於那些旅行和那些學習。

這是多麼奇妙的一個巧合呀!

自己並不是個健談的人
尤其對不熟稔的人更甚之
但B先生的細心與溫暖言語讓我驚訝!
當時的我正計劃前往法國旅行
而他人在法國所以給了我許多的建議
在他的文章裡我看到了法國也看到了旅行的意義
在他文章下的我更是貼近真實的我
不禁佩服起他敏銳的觀察力及細膩的心思
常想著:只不過與他在地圖上閒聊過幾次
他竟能寫出我最真的性格
甚至比現實生活中的好友更了解我呢!
這怎能不讓我嘖嘖稱奇呢!


文中B先生大膽地剖析出我的性格
在別人的文章中看見自己
那是一種非常特別的感覺
尤其是在一個素未謀面之人的筆下
他寫道:
漸漸地,我可以從女孩E上線的時間規律和回問迅速,判斷出她的紀律及專心,也許來自專業的訓練,也許基於天性。……也許女孩E已經深諳EVITA這個字義了,拉丁文裡的EVITA除了是個名字,它真正的意思是避免、讓開,於是女孩E在拍照時,讓開,對於陌生問侯,避免,保持距離。我也發現跟女孩E聊旅行,她總會神采飛揚,講到其他,便明顯安靜下來,所以我確定了,女孩E的內心其實住著一位保守害羞的小女孩。
在女孩E個人相簿裡,我特別注意到It’s “E”vita “艾”薇塔這樣的描述字眼,以括號強調”艾”令我不禁起疑,這裡的「艾」究竟只是一個姓氏、一個語尾助詞「哎」還是對名詞「愛」的一個渴望和期待……在某種精神層次上女孩E確實似極了我所認識的Evita……


是的~~這就是我
大多數第一次碰面的人總是說:
妳好有氣質哦!
對此我的解釋是---
我屬於沈默的人,尤其是面對不熟的人
我通常抱以一抹淡淡的微笑
輕輕地說道”你好!”
接著便默默不語

但我總愛靜靜地睜大眼睛觀察對方
所以總會給人這種錯覺
平常的我總是沈默、內向、寡言
但只要一站上了屬於我的小舞台---講台
所有的聚光燈打在我的身上
我馬上就像換了一個人似地
活潑、外向、健談
或許我天生就是吃這行飯的人吧!
也或許這就是我熱愛我的工作的原因吧!

雖然外表上我看似柔弱
但我在於情感上其實是屬於理智型
不輕易放下感情、愛自己更甚愛他人
我將現實生活與網路世界界定得很清楚
甚至覺得網路的迷人之處就在於它的朦朧美
因為距離而造成的美感才是讓人著迷之處

並非有什麼祕密不足為人道
而是自己很享受在這美感之中…….
或許有人說網路也有真感情
但我卻更覺得
有時愈是與你不相關
愈是與你沒有利益衝突的人
你愈能與他放心地暢所欲言,不是嗎?

也因此每每碰上要msn甚至電話的圖友
我總是回以一軟釘子「對不起哦~~我不常用吔!
在此也向曾被我婉拒過的圖友們說聲sorry囉!cheeky

我的文章或許不多
也沒有像B先生那樣文思泉湧、娓娓道來的文筆
但我愛用照片紀錄生活、用照片寫日記
希望能藉此與大家分享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自從我愛上了這裡
並且從B先生身邊認識了許多的好友
加入了群組後更讓我覺得有家人般地溫暖
現在就像著了魔似的
每天一定要上來看看家人朋友


只想對B先生說:謝謝你讓我愛上地圖!


對所有圖友說:我愛你們,你們都是我的家人!

也感謝B先生的週年祝賀哦~~

嘻嘻^_^




 

13樓
Bonjour,Taipei
Bonjo..
回應 於2010/10/08 00:00  
EVITA:人的每一次相遇都有一個起點。一年前的這一天,妳來到地圖日記,卻遲遲在七個月之後,才發表第一篇日記:墾丁民宿的另一種新選擇。文中的妳,形容草原上的民宿充滿了濃濃的法式風味,莫非就是此刻,在妳內心埋下法國大旅行的神秘種耔?彼時,驪歌剛剛響起,學士照裡,妳的眼神充滿自信和規劃,妳很快便去了韓國,長灘島,陽光曬在妳的身上,幸福色澤正在絡繹於途。當然,也望見妳的工作,美妝和教學,需要耐性,更講究速度,效率,但去歐洲旅行妳便明白了,美的事物,通常來自於慢工,絕非速度和相機快門的追趕,是吧。此刻,妳在地圖日記一周年,正適合稍慢腳步,思考一路以來的得和失,Bon Chance!


來看我的日記哦! - 地圖日記 http://map.answerbox.net/landmark-2044923.htm#ixzz11lD93Xdy
(網址連回本文)


站僕
站僕
留言 於2010/10/08 20:43 刪除
恭喜你的日記『因為艾(地圖週年紀念文)』在今天的20:00~21:00上日記首頁的人氣熱門日記唷!站僕來幫你放鞭炮慶祝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艾薇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